消息

本校配合教青局實施學校綜合評鑑

2023-09-22

        本校秉承聖母進教之佑孝女會〈母佑會〉的天主教教育原則,持守本會會祖鮑思高神父之「預防教育法」即「理智、宗教、仁愛」實施幼兒教育,讓幼兒作全方位學習和品德培養,發展自我潛能,成為有誠信的好公民,虔敬的天主子民,為社會和國家作出貢獻。

 

        本校的課程設計以校本課程為軸心,以主題教學的模式,結合感覺統合、建構學習、方案活動和專題研習,課程規劃及編排涵蓋健康與教育、語言、個人、社會與人文、數學與科學及藝術等學習領域,強調幼兒從愉快的遊戲中學習。近年來,本校組織老師積極參與課研工作。自2019/2020學年起,本校邀請香港浸會大學教育系高級講師洪進華先生進行「優化校本數學課程三年計劃」。透過重新審視及調整數學課程編排,優化教學及學習策略,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此外,本校十分注重家校合作,學年期間推行多項不同類型的親子活動,如親子旅行、家庭服務夫婦分享小組、親職教育講座、親子故事分享會等,除了促進家校共融外,亦增進親子相處,凝聚親子關係。

 

        為配合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校綜合評鑑的實施,本校舉辦全校教職員培訓,並於2020/2021學年進行學校自我評估工作,讓教職員認識及運用「規劃—實施—評估(P.I.E.)」模式,學習使用自評工具、蒐集實證,以及撰寫學年總結報告。本校於2021/2022學年進行校外評核,教青局的外評小組駐校觀察學校日常運作和教學情況,以及蒐集相關實證,並給予具建設性和適切的回饋。透過進行學校綜合評鑑,本校得以持續發展,完善學校領導、課程與教學和學生支援等方面工作,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提升學生的學習表現和質量。

 

        未來本校將會繼續透過評鑑完善各項工作,提升學校的管理和運作效能。在教學方面,除原有的恆常課研工作外,亦會持續優化和更新校本課程,使教學能與時並進,例如加強幼兒英語閱讀能力、拓展視覺藝術學習、推行校本科學課程等,同時亦會保持良好的家校溝通,對學生進行適切的支援,務求達至全人教育,讓學生能夠「愉快學習,喜樂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