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理念 / 家校合作

家校合作

         本校著重家校合作,家長的積極參與不單對子女學習有正面的效果,亦能促進家校及家長之間的了解和溝通,有助彼此間的經驗分享;同時透過舉辦不同的家校活動,與家長們建立良好伙伴關係,以配合幼兒身、心、靈的發展及成長需要。

 

      本校設有家長專題講座、兒童成長健康講座、和諧家庭講座、家庭服務夫婦分享小組、親職教育講座、閱讀講座、親子旅行、親子賞月迎中秋、親子步行同樂日、綜藝匯演、親子體藝競技大匯演、公教家長日、親子創作設計、開放圖書館讓家長善用圖書資源、親子閱讀成果冊、圖書館設有社交媒體、家長義工支援組協助帶隊外出參觀、新生家長會、家長教師面談日等等。讓家長積極參與學校活動,了解學校的辦學理念,充份發揮了家校合作的精神。

 

          日常的家校溝通,家長可透過「學生生活記錄冊」獲悉子女在校的最新進展情況,同時,家長也需記錄學生的家庭生活。若家長欲與班主任討論子女的學習事宜,可寫在「學生生活記錄冊」/「學生手冊」上通知或經本校詢問處留訊息給班主任。在非上課時間,班主任會抽空聯繫家長討論有關學生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