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學理念 / 餘暇興趣班

餘暇興趣班

2023-2024年度餘暇興趣班

為了培養和發掘幼兒的多元才能,學校增設了不同類型的餘暇興趣班,例如:手工勞作、多媒體學習、

故事繪畫、唱歌、音樂、演講、科學、STEAM故事遊戲、舞蹈、戲劇、醒獅、排球、足球、國術、

跆拳道等,讓幼兒切合自身發展的需要,透過親身參與,提昇幼兒在智力、體育、美術、德育等方面

能力和發展。

 

閱玩閱樂

以不同的故事為主題,結合創意好玩的互動遊戲,增加學生對繪本故事的興趣,除了加強語言表達能力,

更培養其品德修養、人際溝通、觀察理解、肢體協調和創意思維等方面的能力。

 

 

兒童繪畫樂

• 初步學習運用造型、色彩、構圖等進行創造性的表現,具有創造的意識;
• 體驗繪畫活動的樂趣,能積極投入繪畫活動;
• 初步嘗試不同繪畫工具和材料的用法,形成良好的繪畫習慣。

 

武術
武術除了可以強身健體外,亦可訓練幼兒手腳恊調,鍛鍊自我挑戰及紀律服從,是幼兒健康成長的好方式。

武術還能增強個人的記憶力,同時培養孩子們更集中注意力,這對於解決問題和接納新的知識非常有價值。

 

電腦齊齊畫

透過電腦媒介去了解設計的一些視覺元素,並以簡單的圖形,符號引導學生去創作,發揮學生的創造力及想像力。

 

芭蕾舞

通過芭蕾舞入門練習,提高身體柔軟度,培養對舞蹈的氣質,啟發創造力。訓練身體協調性,平衡力以及音樂節奏感。

 

跆拳道

學習正統跆拳道,可以讓身體充分的運動,對健康與發育都有非常正面的影響;更能夠在練習的過程和教練的指導之下,學會自制能力、專注力,面對任何事物保持沉穩鎮定的應變能力;此外,也因為與同儕的相處和彼此過招對練,培養人際關係而懂得尊重他人,在循序漸進的學習之下小孩子一定能夠持之以恆地發展與成長,更在每一次晉級時從中獲得滿滿的成就感,變得有自信,也學會盡全力完成自己目標的定力與恆心。

 

足球

透過足球興趣班培養幼兒對足球的興趣,利用遊戲將技巧融入課程,讓小朋友適應課堂,控球講求身體協調,例如平衡、轉向等技巧。而且足球為團體運動,講求與隊友合作。以輕鬆的方式,透過遊戲教導基本身體協調及社交技巧,令幼兒亦能從足球學習,發掘足球運動的樂趣,並成為持久興趣。

 

開心大發現

通過幼兒對科學實驗之認識與操作技巧,能進行簡易的科學實驗及智能測試;使幼兒能親自接觸科學實驗,並從遊戲中學習科學。從而引發幼兒主動思考、探索、觀察、專注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他們對科學的認知,以增強幼兒的科學探究能力。

 

童話童畫

通過生動有趣的童話故事,發揮幼兒的觀察力和想像力,融入不同的繪畫技巧,由簡到繁,層層遞進,引導幼兒參加繪畫活動,體驗繪畫活動的快樂,培養他們對繪畫活動的興趣,並養成大膽作畫的習惯。讓孩子愛上畫畫。

 

合唱團

音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語言。兒童合唱團融合東西方的音樂傳統,讓幼兒在活潑的合唱音樂學習中培養團隊精神,得到快樂、自信心、友誼、與歌唱的技巧,透過訓練讓兒童合唱團成為世界上最好聽的音樂之一。

 

 

動動手,玩藝術

透過不一樣的藝術創作,激發幼兒多元性的思維,自發性的學習,加強創意,展現每位幼兒的無限的潛能。

 

 

book book趣

繪本故事結合科學遊戲,從欣賞故事插圖到內容,設計閱讀延伸活動,運用生活材料把繪本創造出生動、創意、好玩的遊戲教學。學生藉由『玩』的過程中動手嘗試、過程取向到想像創意,觀察變化及享受過程。

 

兒童醒獅班

希望讓學生透過學習醒獅認識中國傳統文化,在活動遊戲中提高學生的興趣,提升文化的素養。另外通過遊戲和練習,鍛鍊孩子的肢體協調、節拍感、強健體質,同時培養其專注力及自律的精神。

 

兒童戲劇班

以不同的戲劇遊戲和舞台訓練,培養幼兒的自信心和表演技巧,從而讓他們更有自信地在舞台上展演才能。透過戲劇遊戲訓練和學習舞台的知識,最後以舞台表演的形成呈現完整的舞台劇作品。

 

Dancing buddies

透過對音樂和舞蹈的探索、感受和展現,讓幼兒能隨音樂自由律動,培養身體開發和舞感。在快樂學習中,增強肢體協調性、靈活性、音樂感和創造力,進而學會一定的舞蹈基礎。通過展現舞蹈,更能增強幼兒的自信心,培養活潑外向的性格。

 

幼兒排球樂

認識軟式排球的基本規則和動作,加強幼兒四肢的協調能力及靈活度,培養合作性和團隊意識。

 

「綠」上保衛隊

啟發幼兒愛護環境的觀念,建立環保意識,推動節約和回收重用資源,利用手邊物資做美勞和遊戲材料,

繼而學習如何乾淨回收,期望幼兒回家後和父母宣揚環保的理念,並和父母一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落

實重用的生活態度。

 

小小體操員

體操能展示個人的力與美,運用身體各肌肉力量來展現不同優美的動作,而柔韌度在體操上的要求亦十分高,

因此透過不同的體能活動,為學生進行不同的肌肉訓練,開發學生身體柔韌度、肌肉力量及協調能力,體驗體

操的樂趣。

 

節拍小天地

每個人的潛意識都擁有表達節奏的傾向,由平日的呼吸走路,到大師級的舞蹈表演,或者激烈的短跑競賽,

全都是節奏的表現。

 

節拍小天地會揀選幼兒耳熟能詳的作品,欣賞歌曲中的意思及音樂所帶出的感覺,透過簡單的動作,例如拍手、

敲擊節奏棒等,帶領幼兒把感覺到的節奏表達出來,由淺入深地引領他們認識更多不同節拍,以及不同的音樂感,與此同時,過程中亦不牽涉繁複的樂理知識,而是以感覺為主。對幼兒的手腦協調及對音樂的興趣將會大大提升。

 

兒童瑜伽與體操

前期透過故事情境把瑜伽動作融入當中,藉此增加幼兒的身體靈活性和促進肌肉發展;及後帶領幼兒進行一些

身體拉伸,藉此訓練幼兒的身體柔軟度;最後透過一些體操的翻滾動作讓幼兒結合前期學習的內容以練習上下

身的協調性和肌肉力量。

 

Yummy 小廚師

透過讓幼兒自己動手烹飪食物,令他們能體驗箇中樂趣的同時訓練小手肌肉的發展。課堂中老師會配合主題,

講述相關食物的繪本,除了能引起幼兒對閱讀的興趣外,更能加深其對該食物的認識。此外,幼兒能從課程中

認識食物的原材料及體驗烹飪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知道日常隨手可得的食物都是得來不易的,從而培養幼兒

珍惜食物,學會感恩。

 

小小科學家

通過有趣、創意和動手的各種小實驗,讓幼兒對STEAM五大領域知識產生興趣,幼兒不必掌握深奧的科學原理,

但從活動中建立一些基本的科學概念,有助幼兒認識世界、啟發好奇心、體驗與周遭事物的互動和關係,學習欣

賞和愛護身邊事物,培養出愛思考、愛發問的小小科學家。

 

幼兒籃球體適能班

幼兒籃球體適能班為K2喜愛籃球或是想培養運動習慣的學生們進行練習。課程中除了透過跑動跳躍、協調性

與平衡感,從而強化運動體適能能力外,當中更包含基礎籃球動作訓練,令學生有初步籃球技能及基本動作

概念,為未來想有興趣於籃球項目的小朋友打下扎實的基礎,比其他小朋友容易掌握往後更高程度之訓練。

 

兒童中國舞

課程主要訓練兒童掌握中國舞的基本功,包括身體柔韌性、靈活性和中國舞不同風格韻律;以生動活潑的學習

方式由歌帶舞,培養幼童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習中國舞,建立個人優美體態。

 

和諧粉彩繪繪樂

初步學習用手指運用粉彩、工具、構圖等進行創造性的創作;體驗繪畫的樂趣,能積極投入繪畫活動;初步嘗試

不同繪畫工具、技巧和材料的用法,豐富繪畫的不同形式。

 

 

音樂合奏啟蒙班

6歲前是小朋友最佳的音樂啟蒙時期,是奠定日後學習和打好音樂基礎的重要階段。琴聲悠揚動聽,透過有趣味

和有系統的音樂訓練,利用口風琴、鋼片琴和木琴的琴聲配合其他敲擊樂器演奏,培養小朋友對音樂的興趣,為

將來學習音樂的旅程打好良好基礎。

 

運動樂滿FUN

大肌肉活動技能是幼兒成長里程不可或缺的一環,良好的大肌肉發展更是有助孩子延伸至其他技能的發展,如

小肌肉活動及自理能力等,更可以提昇幼兒的自信和提供幼兒情緒抒發途徑。因此K.1幼兒的大小肌肉發展是相

當重要的,本課餘興趣班以遊戲中學習,讓幼兒有更多機會動動身體,從而訓練身體協調能力,促進身體的發育

,增進骨骼和肌肉發展。

 

鼓動非洲

1.學習、體驗及欣賞非洲鼓樂及舞蹈文化,從活動過程中舒緩情緒,增進肢體運動量,提升學習能力。
2.透過敲擊非洲鼓促進五感協調,大小肌肉鍛煉,節奏感及專注力和學習團隊精神。
3.在歡愉的學習空間了解非洲文化和認識傳統西非節奏,學習節拍互相配合,編制成優美的旋律。

 

數思維星球

課程引導幼兒自主參與和體驗學習數思維的樂趣,讓幼兒在遊戲中探索和發現自身更大的潛力,從而獲取

大大的成功感和滿足感,更有助於培養幼兒的思維能力、創造力、記憶力、專注度、觀察能力、分析及解

決問題的能力等等。活動亦提供了豐富及多樣化的獨立操作教具,讓幼兒接觸、感知和應用數概知識。